如果你第一次來到Lalloo的部落格,建議可以先看看這篇:

 

【Lalloo的Inkscape操作技巧分享對象與目標說明】好想學習使用平面設計軟體,卻不知道從哪裡開始?或許你可以先試試Inkscape

 

上一篇對文字進行改造的技巧分享如何?文字改造技巧除了可以應用在你的圖像創作、海報、各種封面,還可以用在品牌的LOGO設計上,如果你有留意身邊的品牌LOGO說不定會有些靈感或想法,有興趣的話,可以閱讀:

 

【Inkscape操作技巧分享】EP4這個文字和我的創作搭配時好像少了點什麼......我可以對它做點什麼嗎?對文字進行一點改造吧!

 

今天,分享一個簡單、實用的小技巧,但在這之前,我們需要先做一些準備:

 

準備一個可愛的圖案

準備想要變可愛的人、事、物圖案或照片(這裡用3D圖示範,真人、實景照片也可以喔!)

 

(實際應用時,請依活動、節日......等情境製作符合需求的圖案。)

 

準備好之後,我們要把想變可愛的人、事、物放進事前準備好的可愛圖案,像這樣:

 

1

 

Do Re Mi So~

2
可愛嗎?

 

今天的分享將會介紹到一個新技巧:建立裁剪群組

 

如果你對Inkscape的基本操作還不熟悉,可以先回去看我之前寫的文章:

 

【Inkscape操作技巧分享】EP1 Inkscape常用工具與快捷鍵,學完你就能進行圖像創作了!

【Inkscape操作技巧分享】EP2使你操作更加便利的工具!學起來!縮短圖像製作時間!

 

(本次我所使用的軟體版本為:Inkscape1.1.1)

 

新的一年即將來臨,明年是虎年,做一個老虎布偶裝應景一下。

 

3

^我利用「建立圓形、橢圓形與弧線」、「繪製貝茲曲線及直線」工具簡單製作了一個老虎布偶裝,黑色的橢圓是等等要放臉的位置。

 

4

^將想變可愛的圖擺放到黑色橢圓上並調整適當位置,這邊我會注意橢圓和圖的位置有沒有置中。

 

5

^將黑色橢圓和想變可愛的圖選取起來。

 

6

^點滑鼠右鍵後,選擇「建立剪裁群組」。

 

7

^完成!

 

接下來,讓我做一個精緻但沒那麼可愛的「建立剪裁群組 」應用示範。

 

8

^製作一艘火箭。

 

9

^把圖放上去,選取圖與圖後方的水藍色圓形,按滑鼠右鍵->建立剪裁群組。(這時候,你可以把新的一年不想再見到的人、事、物放上去。不要說是我教你的。)

 

10

^還沒完成!

 

加上背景和濾鏡,讓一切看起來更酷!

 

11

 

好像真的離開地球表面,是不是很酷?

 

如果你想知道我加了什麼濾鏡,可以留言告訴我喔!

 

祝大家新年快樂!

 

我們下次見!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lloo 的頭像
    Lalloo

    Lalloo-清新的薄荷腦袋

    Lal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