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計軟體功能越來越強,使得操作越來越便利,在製作圖像的過程中,我認為能夠達到目的的方法都是好方法,任何軟體都值得一試。

 

關於Pixlr,我之前介紹過手機app還分享了利用Pixlr編輯圖像工具稍稍調整相片後的成果,今天分享的是Pixlr的AI刪除背景工具測試結果,Pixlr的人工智慧究竟有多智慧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…

 

Pixlr線上刪除圖像背景工具傳送門:https://pixlr.com/tw/remove-background/

 

首先,談談將相片去除背景後的用途,常見於雜誌上的人物與標題編排呈現、商品DM的商品呈現、簡報上的圖案、為了做出特殊效果,為相片更換背景......等等,去除背景是一種可以凸顯商品或人物本身的樣貌、便於版面安排的平面設計基本技巧之一。

 

在沒有人工智慧幫助的情況下,通常會經過選取背景->使背景變成空白選取主體->反轉選取->使背景變成空白的途徑來達到去除背景的結果,但有了人工智慧,意味著軟體將會自動判斷主體與背景,並刪除背景,超酷!

 

點開網頁,簡單的介面,只要打開圖像就行。

 

1

 

測試一

 

原圖

 

1.5

 

測試一測試結果

 

2

 

pixlr-bg-result

^這速度和結果太讓人驚艷了!

 

測試二

 

原圖

 

大頭貼

 

測試二測試結果

 

3

^頭頂以及肩膀上方有些沒去除乾淨的部分。

 

4

^放大看得更清楚一些,髮絲的部分,背景去除得較不完全,但沒關係,可以點擊視窗右方的「微調」按鍵進行調整。

 

5

^個人覺得這微調工具不是很好操作,除了筆刷操作時不知為何會偏離之外,我找不到復原到上一步的按鍵在哪裡。(按ctrl+z沒有用,知道怎麼復原到上一步的人能告訴我怎麼做嗎?)

 

測試三

 

原圖

 

5.5

 

測試三測試結果

 

6

^看似完美,但仔細看可以看見右下角有些陰影。

 

pixlr-bg-result2

^下載下來看,殘留的部分很明顯。

 

測試四

 

原圖

 

2022新春塔羅

 

測試四測試結果

 

7

 

或許我不該拿插畫來做測試......但我還是想再試一試。

 

測試五

 

原圖

 

LOGO版

 

測試五測試結果

 

8

 

 

測試六

 

原圖

 

曬太陽

 

測試六測試結果

 

9

 

Wow! 我的脖子!

 

測試七

 

原圖

 

OPC

 

測試七測試結果

 

10

^脖子只剩兩條線。

 

測試八

 

原圖

 

1

 

測試八測試結果

 

11

 

測試過後,我覺得某些類型的圖像想要藉由這個工具快速去背不太容易。

 

之後我會分享使用Photopea去除背景的操作技巧。

 

如果你還不知道Photopea是什麼,可以閱讀我之前發表的文章:

 

【Photopea】功能齊全的免費線上修圖軟體!移除相片中物體、去除背景、修飾臉蛋與身材、製作特效一個網頁搞定!

 

【Photopea操作技巧分享】EP1 列印圖片總是模糊?裁剪、調整照片大小,列印圖檔不NG!

 

我們下次見!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lloo 的頭像
    Lalloo

    Lalloo-清新的薄荷腦袋

    Lal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