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覺得LibreOffice是我目前嘗試過較能順利進行中文排版的自由與開源軟體。

 

如果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知道好用的免費中文排版軟體,請留言告訴我,我會很感謝你的......

 

我剛開始使用LibreOffice Writer時常找不到一些工具的位置,在此簡單整理幾個常用工具,分享給有需要的人,自己有需要的時候也可以回來查看,網路上可以找到LibreOffice與Microsoft Office的比較,這邊就不多提。

 

(此篇文章所使用的LibreOffice是7.3.1版)

 

LibreOffice繁體中文網站傳送門:https://zh-tw.libreoffice.org/

 

一、調整紙張大小

 

1

^點擊視窗右邊的頁面圖示。

 

2

^調整頁面大小。

 

二、直式/橫式

 

3

^點擊視窗右邊的頁面圖示。

 

4

^調整縱向/橫向。

 

三、欄

 

可將內容分欄編排,便於閱讀。

 

5

^格式->欄。

 

6

^調整欄數、自動調整寬度或自行調整寬度和間隔大小。

 

四、行距/字距

 

行距

 

7

^在視窗上方,找到「設定行距」並進行調整。

 

字距

 

首先,把要調整字句的文字選取起來,並找到「字元」。

 

8

^格式->字元。

 

9

^選擇「位置」後,調整字距。

 

五、頁碼

 

10

^插入->頁首與頁尾->頁尾->預設頁面樣式。

 

11

^點擊頁面下方,出現頁尾。

 

12

^可調整頁尾文字位置。

 

13

^停在頁尾的位置,點擊插入->頁碼,就會出現頁碼了。

 

如果因為封面、目次導致內文頁碼需要調整,可以進行以下操作:

 

14

^在頁碼上點擊兩下,可調整頁碼。

 

LibreOffice Writer的排版常用工具就整理到這裡,我們下次見!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lloo 的頭像
    Lalloo

    Lalloo-清新的薄荷腦袋

    Lall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